2014.06.16 • PMEC【未來發電燃料組合】論壇

6月16日 PMEC 未來發電燃料組合–論壇

繼4月3日成功举办政改論壇後,香港建設管理交流中心 (PMEC)又與盧偉國共同主办【未來發電燃料組合–論壇】,詳情如下:

日期: 2014年6月16日
時間: 晚上7:00—9:00
地點: 中環中心地下1室專業聯合中心 Room A

主講嘉賓: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演講嘉賓:
潘偉賢(中电)
尹志田(港燈)
潘樂陶(PMEC顧問)
盧偉國議員(PMEC顧問团主席)

大會主持:
嚴建平(PMEC主席)

主辦團體:
香港建設管理交流中心
盧偉國立法會議員(工程界)辦公室

合辦團體:
香港工程師學會燃氣及能源分部 香港理工學院校友會
香港科技協進會
香港能源工程師學會
香港公共行政學會
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
香港科技普及協會
香港中國研究生會
香港節能協會
香港公共管治學會
青年IT網絡
中港資訊科技人才發展中心 亞太法律協會
香港學者協會

由於供电方案会影響本港能源工業發展及員工生計,是次活動會吸引兩間电力公司及相关本地能源服务公司為數近千工程師的关注。論壇參加人數近百,並以兩电員工為主。

論壇环繞政府的諮詢文件內兩个建議的未來能源組合方案討論,即方案一的从南方电網輸入30%香港整体用电量,及方案二的增加本地天然氣發电。兩电代表提供充足資料及大量數据,顯示從环境、安全、穩定、可靠、價格等多方面,依靠本地發电比較輸入內地电力更优胜。局長祇是作一般論述及頗多假設,說兩方案不相伯仲。他更迴避本地供电自住、窒礙本地电力工業發展、及影響本地电力工程人員就業等問題。正如 PMEC 顧問所說,政府提出的輸入內地方案欠缺詳細技術及財務的可行性研究,業界不明為何文件如此粗糙,令人懷疑有背後意圖及政治目的。

看來PMEC及盧偉國下一步或有必要为工程界爭取电力行业留在香港。

总的來說,是次活動有助团結該批工程師,又突出盧偉國,及 PMEC 為業界权益發聲的平台,對未來中心工作起着正面積極作用。

/17.06.2014

Facebooktwitterredditpinterestlinkedinmail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